對方聽了,還是不順從,這是時候未到,勿生氣也勿讓對方生氣(勿因對方不順從而有不悅的表情、態度、言語),因讓對方生惡念、惡言、惡行,都是我們的無知,是會有不好的結果。

聖經經文:(以愛的真諦為根基來讀經文)

愛是恆久忍耐,又有恩慈,愛是不嫉妒;愛是不自誇不張狂,不做害羞的事,不求自己的益處,不輕易發怒,不計算人家的惡,不喜歡不義只喜歡真理;凡事包容,凡事相信,凡事盼望,凡事忍耐,愛是永不止息。

題目

精意(精髓與旨意)與公司日誌

精意是聖靈掌權、告知每個人、如何服事這世代的人、

如何行公義

        備註或參考經文

:4:22 就要 脫去 你們從前行為上的舊人。這舊人

是因私慾的迷惑,漸漸變壞的。

10/21-23

前章說到與我們理念作法不合時,如當時意念裡沒有屬神的話語,則說好、是、ok。如意念裡有屬神的話語、理念、原則,則說〝 誠實話 〞也許溫柔、也許正直,也許是說明,也許用意裡包含斥責。對方聽了,還是不順從,這是時候未到,勿生氣也勿讓對方生氣(勿因對方不順從而有不悅的表情、態度、言語),因讓對方生惡念、惡言、惡行,都是我們的無知,是會有不好的結果。驕傲、私慾、自我,任何一個啟動,另外兩個都會靠來支援,如果再因自己的無知,又傳給別人,對別人、對自己都不好。

如果愛的真諦是葡萄樹,我們是連於上面的枝子,就當然會吸收葡萄樹的養份,並結出好果子。註1

這果子有三種、

一、  我們自己心靈被建造

二、  影響了對方

三、  因好榜樣又結了合一的果子。

經上說這舊人,是私慾的迷惑漸漸變壞的,我們修正自己的理念,明白且行在生活中,也就會漸漸變好。

約翰福音 15:4-5

你們要常在我裡面、我也常在你們裡面。枝子若不常在葡萄樹上、自己就不能結果子.你們若不常在我裡面、也是這樣。我是葡萄樹、你們是枝子.常在我裡面的、我也常在他裡面、這人就多結果子.因為離了我、你們就不能作甚麼。

 

西:2:11 你們在他裡面,也受了不是人手所行的割

禮,乃是基督使你們 脫去 肉體情慾的割禮。

 

當我們屬於葡萄樹上的枝子,活出愛的真諦內容,心靈被建造,除去原有污穢的理念、言行,乃是為了結出合一的果子。

為何會影想對方,結出合一的果子,除非有在作父的旨意(服事這世代的人),在這裏面(用愛的真諦內容做根基),充滿愛、充滿憐憫、充滿平安,充滿神各樣的性情,對待家人、同事、客戶、廠商,自己漸漸變好,周邊的人也漸漸變好,工作也漸漸變好。

 

 

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kldg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