當我們在組織裏的所有人,被指派工作時,如有不合我們人習慣、認知及認為是困擾,甚至認為擔誤浪費我們時間,這時我們必須知道,這是上天給我們突破自己的機會。

聖經經文:(以愛的真諦為根基來讀經文)

愛是恆久忍耐,又有恩慈,愛是不嫉妒;愛是不自誇不張狂,不做害羞的事,不求自己的益處,不輕易發怒,不計算人家的惡,不喜歡不義只喜歡真理;凡事包容,凡事相信,凡事盼望,凡事忍耐,愛是永不止息。

題目

精意(精髓與旨意)與公司日誌

精意是聖靈掌權、告知每個人、如何服事這世代的人、

如何行公義

        備註或參考經文

:1:20 就是照他在基督身上、所運行的大能大力、

使他從死裡復活、叫他在天上坐在 自己的右邊

 

9/18

一人得救,全家得救。註1所以必有一人先由舊人轉變為一個新人,他是如何成為新人?

一、愛篇第一句話〝恆久忍耐〞意思是父有很多不合我們原習慣、認知困擾我們的事發生,所以要我們長時間的忍耐。

二、恆久忍耐連著一句〝又有恩慈〞,意思是專注熱心於忍耐的事。

三、配搭經文教導,必須知道經文是在跟讀的人說話,內容有當知道的知識、有責備、有安慰、有啟示…等。都是希望我們更好、更勇敢、更堅強,為的是做突破各樣事的見證、榜樣。

當我們的理念、說法,作法一條一條的轉變,一點一點的進步,幾年後就漸漸成為1個新人,因為突破以前的舊人,就必有很多見證、榜樣。

當我們在組織裏的所有人,被指派工作時,如有不合我們人習慣、認知及認為是困擾,甚至認為擔誤浪費我們時間,這時我們必須知道,這是上天給我們突破自己的機會。

一定是有一件事情發生,例如:某人已錯了第三次,還在錯。某人的做法一直不合你的心意,你會如何?生氣?罵人?給他臉色看?向別人說他的不是?抱怨……等,如果天上的父親說﹕孩子、我要給你溫柔、和睦、平安、智慧、憐憫、自由,所以一直製造了一些事情,希望你透過這些事情都得著這些,不要只看表面事情,要看到我的心意。(精意)

我們好像是離開擁有很大產業的父親,在外頭流浪的孩子們(註2)。自以為自己很行、很強,但父親的心意是要告訴我們,如何得著很大的產業,要告訴我們,他起初的愛心是怎樣的。註3

以至將來得著很大產業的過程及來由。

他希望孩子們坐在他右邊(註4),他來告訴我們。

每件事教於不同人、不同的人都可得著長子的名分,天父的長子在地上做其他弟兄姐妹的見證、榜樣,行教導追蹤之職。

 

 

1:使徒行傳 16:31

他們說、當信主耶穌、你和你一家都必得救。

2:路加福音 15:11-24

耶穌又說、一個人有兩個兒子。小兒子對父親說、父親、請你把我應得的家業分給我.他父親就把產業分給他們。過了不多幾日、小兒子就把他一切所有的、都收拾起來、往遠方去了.在那裡任意放蕩、浪費資財。既耗盡了一切所有的、又遇著那地方大遭饑荒、就窮苦起來。於是去投靠那地方的一個人.那人打發他到田裡去放豬。他恨不得拿豬所喫的豆莢充飢.也沒有人給他。他醒悟過來、就說、我父親有多少的雇工、口糧有餘、我倒在這裡餓死麼.我要起來、到我父親那裡去、向他說、父親、我得罪了天、又得罪了你.從今以後、我不配稱為你的兒子、把我當作一個雇工罷。

於是起來往他父親那裡去。相離還遠、他父親看見、就動了慈心、跑去抱著他的頸項、連連與他親嘴。兒子說、父親、我得罪了天、又得罪了你.從今以後、我不配稱為你的兒子。

父親卻吩咐僕人說、把那上好的袍子快拿出來給他穿.把戒指戴在他指頭上.把鞋穿在他腳上.把那肥牛犢牽來宰了、我們可以喫喝快樂.

因為我這個兒子、是死而復活、失而又得的。他們就快樂起來。

 

3:啟示錄 2:4 然而有一件事我要責備你、就是你把起初的愛心離棄了。

 

4:右邊:沒有自我、謙虛者

左邊:擁有自我、驕傲者。

 

 

 

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kldg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