聖經經文:(以愛的真諦為根基來讀經文)

愛是恆久忍耐,又有恩慈,愛是不嫉妒;愛是不自誇不張狂,不做害羞的事,不求自己的益處,不輕易發怒,不計算人家的惡,不喜歡不義只喜歡真理;凡事包容,凡事相信,凡事盼望,凡事忍耐,愛是永不止息。

題目

精意(精髓與旨意)與公司日誌

精意是聖靈掌權、告知每個人、如何服事這世代的人、

如何行公義

        備註或參考經文

16:5:6 不要被人 虛浮的話 欺哄.因這些事、 

的忿怒必臨到那悖逆之子。

6/22

奉獻裡面的用意是使神的家有糧:神藉著聖靈與我們相交(溝通)給我們啟示(靈糧),我們依教導行出神的道(奉獻),使靈糧及神的道落實在我們的裏面,使我們裏面為神的居所為神的家。奉獻表面的用意:我們所得的錢也是神所賜的,我們繳回十分之一,使用在傳福音、救人的靈魂。奉獻表面的用意第二種層面:主耶穌教導我們〝免了我們的債,如同我們免了人的債〞。我們客戶裏、工作裏、家庭裏,有很多逼迫、壓力(好像是討債一樣,好像是我以前有欠他們,如今來要債),聖經裏雅各回鄉前,先準備了錢財要給以掃,以掃知雅各要回來,帶了很多人去,準備要殺害雅各(註一)。

簡單說神使雅各的錢財未失,人也未被殺害,且與仇敵和好。這福音傳給我們,雅各在不知不信(罪)裏,犯的過失,做的惡行、稱為罪債(不是不報、是時候未到),如同撒但的世界到屬神的國度,要用錢財抵罪債的意思,如同現今犯罪的人不被關,則可交保証金來抵。(註2)我們如同那魚,口中要吐出錢,我們也被福音告知,只要我們心甘情願,對待那些如討債的人,(雅各的罪債是二十年以前的債,二十年以後他才想起是行欺騙的債 (3),行罪惡的債),他在不知福音的狀況所犯,所以知福音後心甘情願的還,用錢財來抵,神使他未失錢財,如同亞伯拉罕獻以撒,神也知他是順服,而未失去以撒。我亂停車被開罰單,這是我知道的,十年二十年以前我曾因不知而犯的,我無法記得,如今要我用錢來還,當我得知這信息,我說“是”。(4

這裏的信息是只要“ ”。

不知的狀況,犯了不知是罪惡的事,記得他要我們忍耐,還要專注熱心在忍耐的事嗎?之所以忍耐,就是要我們做我們不想、不願意做的事,才要忍耐,當我突破自己有限的認知,工作、生活上也必突破原傳統的認知。

 

聖經上說我們是神用重價買回來的(註5),我藉著“信”藉著“是”而行,世上的錢也是他所賜的,要會用錢,勿被錢所用,錢要用對地方,這福音我因信而行,先求救我自己(神藉著我花了重價,被神買回)這也是在黑暗中發生的。

讀經、禱告、奉獻必與我們生活發生關聯,它不僅僅是表面故事,也是行此道路的人必經之路,必碰到的狀況。所以聖經教導要愛仇敵(註6),要學做義人(願與聖靈配搭的人),因義人能承受神的國 (能說明清楚神的國度是如何的狀況)

我以前在沒有平安的狀況之下,會生抱怨、不知足、自我意識,在這狀況所說的話是虛浮的話,是欺哄人的話。神花了重價把我買回,我因自己繳出錢記憶深刻以致非常警醒,沒有平安的三個狀況,這三個狀況又會生出虛浮的話,以致成為悖逆之子。悖逆之子:不是光明之子,是活在黑暗的,是在罪惡裡的。

 

 

 

1: 雅各回鄉之事:

創世紀 32:6   所打發的人回到雅各那裡說、我們到了你哥哥以掃那裡、他帶著四百人、正迎著你來。

創世紀 32:11   求你救我脫離我哥哥以掃的手、因為我怕他來殺我、連妻子帶兒女一同殺了。

創世紀 33:3   他自己在他們前頭過去、一連七次俯伏在地、纔就近他哥哥。

 

創世紀 33:4   以掃跑來迎接他、將他抱住、又摟著他的頸項與他親嘴、兩個人就哭了。

 

2:馬太福音 22:21

該撒的物當歸給該撒、 神的物當歸給神。

 

馬太福音 17:27 但恐怕觸犯他們、〔觸犯原文作絆倒〕、你且往海邊去釣魚、把先釣上來的魚拿起來、開了他的口、必得一塊錢、可以拿去給他們、作你我的稅銀。

 

3:雅各欺騙之事 :

創世紀 27:33-34 以撒就大大的戰兢、說、你未來之先、是誰得了野味拿來給我呢、我已經喫了、為他祝福、他將來也必蒙福。以掃聽了他父親的話、就放聲痛哭、說、我父阿、求你也為我祝福。

創世紀 27:22-23 雅各就挨近他父親以撒.以撒摸著他說、聲音是雅各的聲音、手卻是以掃的手。以撒就辨不出他來、因為他手上有毛、像他哥哥以掃的手一樣、就給他祝福。

 

4:路加福音 6:38 你們要給人、就必有給你們的.並且用十足的升斗、連搖帶按、上尖下流的、倒在你們懷裡.

 

5:歌林多前書 6:20 因為你們是重價買來的.所以要在你們的身子上榮耀 神。

 

6:路加福音 6:35 你們倒要愛仇敵、也要善待他們、並要借給人不指望償還.你們的賞賜就必大了、你們也必作至高者的兒子.因為他恩待那忘恩的和作惡的。

 

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kldg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