簡單說從東方到西方,是代表要勇氣、要經歷、要突破,當然最主要的是要渴望,有渴望才會有行動。西遊記及聖經裡的故事,在我看來都不是故事,都是我這六年多的經歷

聖經經文:(以愛的真諦為根基來讀經文)

愛是恆久忍耐,又有恩慈,愛是不嫉妒;愛是不自誇不張狂,不做害羞的事,不求自己的益處,不輕易發怒,不計算人家的惡,不喜歡不義只喜歡真理;凡事包容,凡事相信,凡事盼望,凡事忍耐,愛是永不止息。

題目

精意(精髓與旨意)與公司日誌

精意是聖靈掌權、告知每個人、如何服事這世代的人、

如何行公義

        備註或參考經文

17:15:2 你的門徒為什麼犯古人的 遺傳 呢.因為

吃飯的時候、他們不洗手。

6/25

你們看我所寫的,好像方向、目標不是很明白,也沒說明完整,我是在找尋更深的管理方向及更準確的目標。我讀過企業管理四年,國內外相關書藉讀了很多,我工作三十年含做老闆十多年,室內設計業、房屋代銷業、建築業、可以說是有明確的了解。衣櫃、天花板、書桌等的做法與三十年前一樣,只是材料不同(新材料也不是我發明的),經營的方法全世界都差不多,企業管理分析的也都對,包含公司要有明確的方向、目標等。

我感覺自己好像唐三藏到西方取經,家人、朋友及同做和尚的同儕們都勸誡我,你已在這行已做得不錯了,經營的方法目標也可說是清楚明白,何必再去一個不知到的了還是到不了的地方,因路很遠又危險,一路上都有妖怪要殺害你。我一路走了六年多,果真是經歷各式各樣的危險,辦公室裏的孫悟空、沙悟淨、豬八戒,幫我解了危。簡單說從東方到西方,是代表要勇氣、要經歷、要突破,當然最主要的是要渴望,有渴望才會有行動。西遊記及聖經裡的故事,在我看來都不是故事,都是我這六年多的經歷。東方的晨光一直到太陽下山,是在光明之中,屬於得豐盛生命的時光,我目前所得到的,比我在原環境裡的生命要豐富很多,我雖然還未完成這事,當我在這故事裏,照著前人的腳蹤行,但我知道故事的結局是會完成的,並有中國大唐的盛世。

第二個感覺,我好像是個蓋房子的工頭,帶著一群工人,但沒有完整的建築圖,這建築師是隨性看我們的進度,每天給一天份的圖,要蓋出什麼樣的房子,我們都不知道,只有他知道,觀看的人問我說你們為何不照正常的方式,先有圖再施工呢?(為何犯古人的遺傳呢?)看了圖明白房子的樣式,也可說明給大家聽,可說清楚明確的輪廓,工人們做事也可安心,不是嗎?現在你們工人都不按常理工作了(明知吃飯前要洗手,卻不洗手。)

想想看我二十年前學的是我師父二十年前跟他師父學的,那等於我學的是四十年前以前的東西,到底什麼才是古人的遺傳?豐盛的生命,已寫成故事留傳給後代的才是。

 

註:歌林多前書 3:10

我照神所給我的恩、好像一個聰明的工頭、立好了根基、有別人在上面建造.只是各人要謹慎怎樣在上面建造。

 

歌林多前書 13:12

我們如今彷彿對著鏡子觀看、模糊不清.〔模糊不清原文作如同猜謎〕到那時、就要面對面了.我如今所知道的有限.到那時就全知道、如同主知道我一樣。

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kldg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