聖經經文:(以愛的真諦為根基來讀經文)

愛是恆久忍耐,又有恩慈,愛是不嫉妒;愛是不自誇不張狂,不做害羞的事,不求自己的益處,不輕易發怒,不計算人家的惡,不喜歡不義只喜歡真理;凡事包容,凡事相信,凡事盼望,凡事忍耐,愛是永不止息。

題目

精意(精髓與旨意)與公司日誌

精意是聖靈掌權、告知每個人、如何服事這世代的人、

如何行公義

        備註或參考經文

21你們從前與 神隔絕,因著惡行,心裏與他

 

 

 

29敵。

 

 

 

29:5:10 因為我們作 仇敵 的時候、且藉著 神兒子的死、得與

 神和好、既已和好、就更要因他的生得救了。

 

因為我們以前的教導,是自己想辦法解決一切事,沒辦法時就參考其他人的辦法,順服了自己或別人,這是不知的階段。現今在知道及相信中間,就是知道後還會自己想辦法,或用以前的經歷來解決問題(這是惡習,習慣自以為是)。結果使人生不如意十之八九。証明自己的抉擇都有問題,又看不到自己的問題,有如心靈交戰,惡把善打敗,善(內財)的能量只有12,惡的能量有89,現在明白為何不如意十之八九,看到自己的問題了,是我們自己的惡習,在與還未長大的良知、善的品德作戰,作了善的仇敵,造成自己不如意的生命。

 

 

我在公司推廣善事(平台對眾人有益的事),多年來遇見各式反對的聲音,我都順服他們,不爭論、練習自己不生惡言。也不行逼迫(雖然我是老闆、雖然我經驗不見得輸他們 )。使事情便慢了,感覺上浪費了時間,浪費了錢,但多年來累積不少內財(也得著心甘情願,意志堅定、不貪、知足、順服)外財也沒少,但都用於推廣平台所須的人事物花費。

 

再讀〝藉著神兒子的死,得與神和好,既已和好,就更要因著祂的生得救了〞。就明白什麼是啟示,什麼是精義(精隨、公義)

 

註:惡習:批評、爭論用自己想法經歷告知別人(自誇),生氣說負面的話。責怪別人等,都是經歷人事物的誘惑,使自己的惡習不斷的在操練,

例如1 電視上有不合我心意的人所說的話,我開口批評論斷他的不是。他說的是惡,我回的也是惡,稱為以惡報惡。

 

例如2 別人的衣服、裝修、髮型、配色、作法都可能在誘惑我生惡念,以至生惡言。都是使我的內財能量不能成長的原因。今天有讀書、有反省有加1分,但有因說了一句負面的話,又扣了1分,結果還在原地。

 

 

內財=心靈成長=善成長=品德、良知的提升,是隱性看不見的,只有在不如意的事情發生時,天知、地知、你知我知,內財能量有加分否。

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kldg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